close

生命總是有許多意外

2013年8月,我剛從社會工作研究所畢業,為了再次鍛練英文能文能力,和爸爸到了菲律賓Long stay一個月,認識了三位販賣螃蟹的同齡女孩,了解當地的文化。9月便獨自出發到南半球的澳洲展開一個人的冒險之旅,期待發掘不同的自己、挑戰自己的極限。我考量氣候因素,照著計劃一路從雪梨往南移動到墨爾本、塔斯馬尼亞,再一路往北到布里斯本、凱恩斯,最後選擇在黃金海岸結束這長達8個月的探索之旅。

2014年5月,回到台灣後,感覺自己重新找回方向,躍躍欲試地四處投遞履歷,準備以社會新鮮人的身分成為社會工作師,實踐當初踏入社會工作的初衷,希望能夠幫助弱勢、改變社會,因此從事家庭暴力被害人的服務、經濟扶助以及低收入戶審查業務。

但是,就在2015年8月,就在一切正慢慢步上軌道,就在我正要好好開始要紮根專業經歷時,因為一次的癲癇發作診斷出罹患腦部腫瘤,一方面很難接受上天給我這個考驗,但另一方面也慶幸我已經完成一個人的旅程,人生好像已經沒有遺憾了。

我一直認為有些事情,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,不論未來可能因為工作、家庭、健康等因素形成許多障礙,所以我覺得如果在主客觀條件允許的情況下,盡力追求夢想才不會遺憾,就像我一樣,要是我當時沒有毅然決然出發,我怎麼會知道兩年後我會因為腦部腫瘤,短期內連出國的機會都變得渺茫。

接下來,我想說的是我在南半球八個月內發生的故事。

旅程安排與摘要

我給自己一年時間,所以時間有限之下,主要聚焦於東澳幾個大城市,每個城市也沒有打算一定要待滿多久,而是隨興自在的移動。不過還是先得要有初步計畫,由於我本身怕冷,出發時是澳洲春天,第一站選在雪梨,除了有朋友親戚照應,還可以順便等待世界關注的跨年煙火,接著夏天移動到南邊較涼快的墨爾本和塔斯馬尼亞,再來秋天到北邊較暖和的凱恩斯、布里斯本、黃金海岸。

旅行總行蹤圖.png

此外,我也寫下自己對這趟旅程的期許,包括體驗的活動及自我的成長,讓未來的我檢視是否達成目標。例如:接觸澳洲國寶動物、了解文化差異、宣傳台灣、高空跳傘、大堡礁潛水、打工換宿等。不過當然也發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體驗,更是讓我記憶猶新。

arrow
arrow

    PLUS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