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30次的治療也即將邁入尾聲。除了第一次嘔吐之外,後來好像適應了的都有再嘔吐了,不過稍微的噁心感還是有的。

而且30次的治療真的如同我媽所說的到中後期,那種強烈厭煩感、疲倦感都一擁而上,只要想到下午要去醫院治療那10分鐘,光想就累了,更何況又要頂著烈日出門。

不過,6/6被告知我們自費做電腦定位的機器壞掉,但治療可以照常進行,媽媽擔心沒有定位不夠精準,怕傷害到腦部,然而醫生是說沒有差很多(媽 OS:那這樣有家自費的電腦定位不就沒什麼效果= = )

結論就是自己過於緊張吧!我想~(整個很樂天,不過我也很擔心放射線會導致腦部細胞壞死的後遺症,而且有時候後遺症會很久才出現......= = )

電療第三週左右開始區塊性掉髮,我被笑癩痢頭,然而在受不了溫度與每天滿床的頭髮之後,昨天請弟弟全部剃光,果然清爽許多,隔天也少了很多頭髮,不過也更清楚看到頭顱接縫處的高低落差(真嚇人)

剃光之後也發現有些部位過於光滑,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再長頭髮,剛好我媽那裏有拿到他們癌友捐贈的假髮,我就去試戴一下,拿了一頂長髮,只不過看習慣自己光頭,突然有頭髮又渾身不自在了,而且頭皮超不舒服的。

原本想說網誌是要記錄自己的治療歷程,也分享些經驗給膠質瘤病患(畢竟我們癌友人數很少又很分散),每次看我媽他們乳癌的支持系統都發展的超有規模的,還會揪團出去玩、聊天、運動....,資訊也很多。

昨天很開心有人因為看到我的文章,對於疾病可以有比較多心理準備。

今日我媽跟癌友相約去享溫馨唱歌,還覺得很對不起我,沒有陪我去電療。其實也是時候讓她喘息一下了,平常要陪我又要去養老院陪外婆,自己身體也不是多麼健康,旁人看來都很不捨,但她就是心太軟又很逞強、固執,拿她沒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LUS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