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隔了很久才想起來要補寫這篇,但有點忘記細節了,畢竟現在腦筋不好使(嘆...)

蜜月結束後回來掛門診(2017.03.23),告訴醫生有發現走路往左偏的現象,希望安排檢查。雖然一再祈禱沒事,但當天還是讓媽媽聽到不好的消息(3公分),當場眼淚就留了下來。

醫生馬上安排03.31開刀,這是第二次開刀,我反而更加緊張。第一次開刀是什麼都不知道,所以不知道要怕什麼。第二次是什麼都知道了,很怕加護病房還有集血器,還有最後的拆引流管的部分。這次的加護病房沒上次難受,因為我請老公帶了MP3進來,五月天的音樂陪伴我度過孤單寂寞,但這次出血量比較多,加護病房多住了一天,每天都期待醫生早上的巡視,希望能聽到轉一般病房的好消息,打針時也會問護理師,他們總是說不用擔心,如果要有人轉出去,第一個一定是你,聽他們這樣說就安心不少,心情放鬆到可以觀察護理師們在點餐,搞得只能吃粥的我都在幻想出去後要先吃什麼了。說到飲食,我這次胃口極佳,好像第二天就開始進食,但是還是沒辦法在包尿布的狀況下排便,更不喜歡在裡面洗澡(超冷)

洗澡就是先擦身體,用溫水淋身體(一開始我喊燙,但護理師說等一下我就會冷了),尿布打開後,擦拭全身(就像嬰兒一樣)。果不其然,沒多久我就發冷抖到一個不行,他們還推出烘罩,讓我暖和一點。經過這次經驗,真的寧願擦一擦就好。

刷牙也是幫你擠好牙膏,杯子裝好水,給你一個塑膠袋,自己在床上刷牙,水就吐進塑膠袋。

這次沒上次恐慌,比較習慣一堆儀器聲,還有隔壁床的家屬探病時的禱告之類的。開刀前一天也比較平靜看待,只是隔天到了開刀房前的等待區時,家人都只能在外看著自己被推進去,想到只剩自己時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,但有信心何醫生的技術,手術會成功的。

在加護病房待了四天後,終於可以轉到一般病房,由於上次轉到建保房、兩人房的經驗都不是很好,事前就已經協調好術前住建保房,術後就升級。於是我仗勢著有保險就給他升級到單人房,整個爽翻天,好像傷口都痊癒了,不僅有電視(家人不會無聊),還有一套沙發跟桌子,獨立衛浴也比較方便,重點是沒有其他病患跟家屬的"干擾",睡眠品質差很多(不管是病患還是家屬)。感謝我的好閨蜜在晚上偷渡消夜給我,讓我連吃好幾天的滷味,開心的不得了(流口水中...)。很快的,4.7被通知可以出院了,這次住比較多天,整天躺著躺到腰痠背痛了。出院前還要照一次核磁共振,還有我害怕的拔引流管。我都開玩笑說,覺得自己插著引流管,好像燈籠魚。想像頭上的洞要被縫起來的畫面就心驚驚,因為我就直接坐在床上,醫生在我旁邊,我就在沒有打麻醉的狀態下,經歷了拔管、縫針,才結束這場驚悚的住院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LUS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