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以為未來某一天生產時才會有可能住院,但沒想到這一刻來的又急又快,讓我來不及反應。

一點一滴消失的時間

原本預定10/10住院,10/15開刀,所以我在短短十天不到的時間內完成離職手續、拍完婚紗照、列出願望清單,每一天都抱持著最後一天在過,因為手術就是有風險,你也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,所以就更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。

婚紗下訂

首先,去高雄點X品拍了30組的婚紗照,3萬元,片場+1外景,新秘跟外,有vip room、包便當飲料義大停車費。由於時間有限,所以也沒有時間跟體力一間間比較,所以進去第一間就簽約了,也趕在一週內挑完衣服、拍完照片、挑完照片。我們選擇去仁武附近的婚紗片場以拍攝,室內室外景通包,也不用舟車勞頓,不然原本是打算要回屏科大拍的,最後挑了夜晚的義大,有摩天輪和歐洲風格的街道。

挑選婚紗

當初簽約是店主任,但挑婚紗時則由另外一人接待,她會看你試穿後的反應跟喜好,幫你挑選你適合的款式。由於事先爬文,一進更衣室就主動脫光光讓小姐幫忙換穿nu bra,之後每一套婚紗換裝速度比我想像的快很多,總共試穿十幾套,發現自己好愛白紗,反而旗袍跟貼身晚禮服穿起來都有說不出來的怪(可能是駝背跟小腹太大)。當天,未聽網友建議找好友同行,反而讓老媽參與挑選婚紗的過程,是沒有想像的糟糕啦!因為我媽還是有尊重我的選擇,而且還把整個場子搞得很熱鬧,重點是她自己還順手撈了三件特殊服(皇后裝、韓國裝、戲說台灣裝)要求小姐讓她圓夢,所以好幾次我換完衣服出來,外面沙發一片空蕩,男友跟老媽都跑去看衣服= =。最後共花兩個半小時挑出兩套白紗、三套蓬蓬裙的晚禮服,原本的特殊服加價(兩千多)換成晚禮服(蓬蓬裙好處就是可以束住我的小腹,且有瘦的感覺)。

initpintu_副本initpintu_ 副本  

拍婚紗

前一天婚紗公司交代男友帶皮鞋、休閒鞋、西裝褲、襯衫、我要帶高跟鞋,結果當天一樣都沒用到。

一大早九點半就抵達婚紗店,開始梳化換裝到十二點半才完成,但是發現修完眉毛整個人差好多,雖然整個很擔心下巴的痘痘,但新秘說是小case,讓我很放心,她很仔細的的幫我打底、上眼妝,由於之前爬文看到新秘會推銷"安瓶",隔壁的新娘一來,新秘就開始建立關係、推銷,整個聽得很不舒服,我的新秘人很好,只問要不要買,我說不用後也沒再多說什麼,讓我放鬆許多。我在梳化的幾個小時,男友就先到樓上挑選衣服搭配,最後才下來稍微梳化,穿著第一套白紗搭配夾腳拖出發。攝影師開車帶一名助理,新秘也有跟出去協助,路上還先去買氣球,一大串400多元,真是太貴了,不過效果還不錯。

未命名_副本

我們直接來到片場,先穿白紗至教堂拍攝,一下車因為風太大讓新秘擔心頭髮亂飛,所以在一旁先幫我整理頭髮,之後我們兩人就開始擺出許多假掰的動作、手勢、眼神,還有笑到快和不起來的笑容。每次聽到攝影師說好,換下一套或者是老婆休息時,就有一股莫名的開心感,當天也因為攝影師的稱呼,整個超習慣老婆老公的稱謂>////<

其實到了片場後,有點小失望,因為跟照片看到的有點落差,有點像廢墟,但後來看到成果又覺得打光和攝影師很厲害,可以把不怎麼樣的場景拍得很像樣。不過,看到旁邊很多組新人也在拍照,但他們必須在外頭的化妝間休息,沒有冷氣沒有隔間,讓我覺得有vip room真是大享受,進去房間簾子拉起來就可以換衣服,在裡面吹冷氣吃便當喝飲料。但是片場唯一缺點就是廁所離休息室很遠,所以常常要在換衣服的空檔,換回便服上廁所,一邊還要擔心路途中nu bra會不會掉。喔對!我五套衣服,就代表要換五種髮型,其實換衣服不麻煩,換髮型才困難。

initpintu_ 副本

攝影師拍照速度很快,一個接一個的指令,助理負責打光、道具、鋪裙襬等雜事,新秘就負責妝髮,根本沒空也沒手側拍,所以更加  很期待看到成品。整天下來,大部分指令都差不多,所以到後來都知道要怎麼做了,不外乎看遠方、看老公、給我燦爛笑容、看手、往後看、親吻、抱對方等,最難受的姿勢莫過於趴在草地上,因為裙擺要成為兩人的墊子,所以變成我的腿部直接接觸草地,不過效果好就好啦!誰管過程多麼狼狽呢~

initpintu_副本  

挑選照片

我們原定30組(30張),挑片時才知道當天總共拍了341張,只能取1/10,再加上每張瞬間一看都像看到驚喜般,詫異這是在當天的廢墟拍出來的作品嗎= =,所以我們總共挑了四輪,每次刪了100張,包括表情不好、構圖歪掉、燈光不夠亮等等的,其實主要都是表情好壞決定去留,因為表情無法藉由修片修美,修圖只能瘦肉、美白,所以拍照時即便很熱很累很僵,表情都還是要hold住,不然可能挑片時會覺得沒什麼好挑的,幸好,在兩人的共識下,堅決只挑出30張,不然一旁攝影師又開始灌迷湯,推銷多買幾張就優惠多少的ABCDE方案,我們有默契踩硬,攝影師即便後來使出苦肉計,但我們還是寧死不屈,成功全身而退,總共花了三小時,很累的三小時,包括挑片、挑選製作相框的照片等等。

優點

1.協助挑選婚紗的人員能夠迅速掌握你的喜好,為你找出適合的禮服。

2.攝影師引導拍攝的口令迅速,加快拍照速度,成品令人滿意(表情無法修片,因此無論再累都要保持好)。

3.新秘不會推銷,很仔細幫你打點髮妝、衣服。

4.能夠迅速安排日期,協助在短時間內完成拍攝。

缺點

1.服務態度與尾款多寡呈正比:流程大致是簽約→挑選→拍攝→挑片→修片→(約一個月後)取件,一開始是店主任接待,之後變成婚紗小姐、攝影師,最後變成工讀生。

2.多問多比較:特殊服都很醜,會讓你想要加價禮服/白紗,再加上試穿的過程讓我暈頭轉向,所以當小姐報加價的價錢時,我就暈了,完全忘記殺價,一口答應。

3.nu bra自備:雖然我有自己去買便宜的(約三百),但小姐還是會推銷他們的,而且會說原本幾千,現在算我多少,結果我又很沒擋頭(台)的掏錢了,真後悔,因為當天穿小姐的也是會因為流汗而失去黏性。

4.爭取自己的權益:原本店主任有開放讓我挑選設計師款的白紗,但挑選的小姐並未拿取專區的,後來有開口提此事,小姐找理由敷衍帶過。

5.推銷加購組數:簽約、挑片時會推銷,需掌握好自己的預算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PLUS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