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10月底出院,至今已經四個月了。

享受慢活生活

頭頂上的疤痕結痂有些還尚未掉落,頭髮已漸漸長出來,但開刀劃過的部位仍稀疏的看的見一條路徑。身體復原狀況良好,我從一開始每天睡眠需要十小時縮減到七八小時,逐漸找回生活的規律,也幫自己安排許多以前未完成的心願,去學了吉他、舞蹈和日文,更強迫自己盡量每天到澄清湖慢跑、快走加騎車,累的時候打打網誌、看看書、玩玩狗,在家享受慢活的生活。平常趁著人少也會去一些景點走走、或是去參加演講吸收不同的知識。一切過的就像是退休後的老年生活。這樣四個月下來,我反而覺得每天時間都不夠用,想做的事情還好多呢!

保健食品進入我的生活!!!

剛出院的時候,我相當排斥吃保健食品,覺得只要吃天然不加工食物就好了,一方面也是對於保健食品的效果有所質疑,但在多次反覆與爸媽抗戰失敗後,我只能接受。從一開始先吃的褐澡醣膠,到益生菌,再到牛樟芝,或許三種不算多,但每天要分別記住吃的時間、吃的劑量就常常搞混或忘記(好啦!是我記憶力衰退),導致我最後還得用表格紀錄吃了沒。

治療方式(免疫療法)

陸陸續續偶爾會查一些疾病相關資料,但看來看去很少有腦癌的,且腦瘤的形成原因醫界也都不清楚,實在是很難對症下藥。不過有從中歸類出,心情愉悅,是不二法門。

前陣子也有去聽免疫療法的講座,但目前因台灣尚未立法通過,所以必須至日本治療。最近剛好也有相關新聞報導在討論,只知道台灣僅開放讓末期且限定特定癌症種類的疾病申請。所以,相當多的資訊我就沒有細看了。

這幾天剛加入臉書【抗癌戰友會】,裡面有相當多戰友整理的資訊,大家透過平台互助、分享、加油打氣,是個非常激發正向力量的社團。不過看了幾十則之後就發現,其實我真的還算幸運,好多戰友身兼多癌,真的都無心無力,都必須靠家人照顧,也有戰友雖然已到末期但仍堅決不拔的在對抗。在社團中不同力量互相影響,形成一種虛擬世界的團體凝聚力,讓成員都相信勇敢面對,努力戰勝,但若戰敗,也是雖敗猶榮,帶著大家的祝福到極樂世界。

家庭的改變

家人因為我的關係,改變飲食習慣,從白米改吃糙米,互相督促禁止吃含糖食物與飲料,少吃油炸、加工等不健康食品,雖然我們家本來就是都以蔬菜水果為主,但近年來癌症猖獗,就算不菸不酒不肉也都會罹患肝癌肺癌大腸癌,所以家人就更加注重保健,跟著吃益生菌改變體質。

原先我們家庭關係時常衝突,大家說話有時不小心就會點燃導火線,甚至說出傷害對方的話。但自從我生病後,我漸漸發現家人間都更加包容體諒,一向權威至上的爸爸也放下姿態,願意參與家庭活動,這對他來說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!(鼓勵+肯定)。再加上過年期間開始打麻將,麻將儼然成為促進家庭和諧的媒介,真的是很讓人意外。

生命的頓悟

唯有經歷過,才知道生命的寶貴。我開始接觸生死學的書籍,認真的看待生命,了解死亡的意義,比以前更加坦然的面對往生。有時候,常聽到他人在說「某人昨天不是好好的,晚上就過世了」或是「他只是去買個東西怎麼會遭撞意外過世」。環境中就是有很多風險,你絕對無法預測下一秒會如何,但是人類總是貪心、自以為是的認為今天過完還有明天,明天過完還有後天,永遠都不知道把握當下,也不知道如何接受自己的死亡,成天看著新聞的新聞事件總是認為是別人的事情,絕對不會跟自己有關。但哪天終於遇到了,你能怎麼辦?

生病之後,看著還在殘害自己身體的人,心中都會莫名不快。人啊!有時候真的是遇到才會知道怕,沒遇到之前還是相當頑固不冥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PLUS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