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2015.8.10第一次癲癇發作超過一年,在這一年間,身體相當穩定,簡直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。

但就在2016.12.18凌晨四點第二次癲癇發作了,一樣有意識後只覺得很想吐、腳有點無力,好險老公在旁照料,不然真的不會有人知道。

回想那一天比較特殊的行程就是下午和朋友玩桌遊喝了杯紅茶,後來推估是那天喝比較多紅茶再加上晚睡導致。

 

癲癇發作說不亂想是騙人,腦袋就是會想說是不是因為腫瘤壓迫導致,然後又再次浮現一連串檢查、開刀、康復的恐怖回憶,然後心裡暗自祈禱癌細胞乖乖。

2016.12.22立馬掛號何治軍醫生門診告知此事,醫生依然淡定說是正常,因為寡樹突膠質細胞瘤特性就是像樹枝一樣,會侵入正常細胞,所以才會導致不正常放電。有時候很想知道到底什麼事情會讓醫生緊張的。

接著醫生說要開另一款抗癲癇藥給我吃,我心裡暗自祈求不要跟之前的一樣,結果就這麼剛好是一樣的"優閒",我告訴醫生我吃完全身無力,一開始醫生還說無力而不是起疹子,似乎是說我對此藥不會過敏,後來醫生看我好像真的不想吃這藥,才說那地拔癲改成早中晚一天三顆。哀~本來以為很穩定想要減藥的說,沒想到減藥不成反加藥>︿<

再一次跟醫生確認飲食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,醫生強調最好茶類、咖啡勿碰(含咖啡因的),減少刺激源、生活穩定、作息正常、壓力少。

然後很緊張的告訴醫生明年要去紐西蘭玩的事情,約略感覺到醫生深吸一口氣,上次問他去日本都沒這種反應呢!可能想說紐西蘭也太遠了吧!結果他沒說不能去,只說不能玩高空彈跳之類的刺激活動(os:醫生~我高空跳傘都跳完了!!無憾了~~^^)

 

不過,常常都還是覺得很慶幸當年有決定自己去旅行,因為如果是現在,想去也沒辦法去了,就算去了也很多活動不能完成,果然,要把握當下!!

arrow
arrow

    PLUS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